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2008-1-11 10:24:52 【字体:小 大】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于1992年,现设有美术学(师范)、绘画、艺术设计三个系,包含美术学、油画、中国画山水、中国画人物、中国画花鸟、书法、综合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现代装饰艺术和摄影与数码媒体十一个专业方向。拥有美术学学科硕士、艺术学学科硕士、艺术设计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院在城市中心拥有独立的七十亩校园,教学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学院建有 1000平米的现代美术馆、汉画研究所、中国玺印研究所、美术研究所、国画临摹室、图书馆、体育馆、标准田径场等,艺术设计专业拥有设备先进的28个专业工作室(如平面设计、环艺设计、书籍装帧、陶艺、漆画、雕塑、版画、纤维、摄影、数码造型、数码采编等工作室),5个专业电脑工作室。教学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良。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在社会上有影响的画家、教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25人,特聘教授5人。“杭州市新世纪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2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名。
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广泛,重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先后与意大利、丹麦、德国、韩国等国家的相关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学术与教育交流关系。
一、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质、较强美术教育实践能力、研究能力的基础美术教师和公共美术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以美术教育学、材料过程与建构、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画论、西方美学、书法、美术批评构成专业的核心课程;以素描、色彩、设计与制作等为基础技法训练课程;设有油画、国画、立体综合三个限选工作室课程模块,以适应学生个性化的技能发展。
就业去向:中小学校中从事美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研究等工作。
绘画(油画)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既有传统绘画底蕴,同时又具备当代艺术的视野,有较高的专业表现力和鉴赏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从事油画教学、研究、创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绘画技法理论、素描、色彩、专业绘画技法、艺术采风写生及考察、专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美术、美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研究等工作。
绘画(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从事山水画创作、花鸟画创作、人物画创作,具有研究和教学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够融合民族特性和当代精神,具有一专多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艺术人才和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书法篆刻、中国画论、书法、艺术采风写生、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专业创作等,教学进程按临摹、写生、创作循环教学的方式分阶段进行。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美术、美术教育、国画艺术创作、国画艺术研究等工作。
绘画(书法)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从事书法专业创作,在书法篆刻理论和书法篆刻技法方面,具有研究和教学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书法史、篆刻史、书论导读、书法美学、书法教育、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古代汉语、中国画论、书画鉴定等,书法篆刻技法课程主要分书体按单元制在各学年进行临摹与创作教学。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书法教育、书法艺术创作、书法艺术研究等工作。
    绘画(综合艺术)(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具有美术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和鉴赏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从事综合性艺术创作、研究、教学专业的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素描、色彩、版画制作、摄影、雕塑基础、电脑绘画、综合材料制作、艺术采风考察、专业创作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美术、美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研究等工作。
艺术设计(视传)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在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印刷品设计、网页设计等专业领域内具有实际操作能力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设计概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工艺美术史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平面艺术设计与研究、企业策划及平面设计教育等工作。
    艺术设计(环艺)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基本理论、艺术设计的最新理念,具有较高的独立策划和创作能力的艺术设计与创作、设计教学、设计研究和管理等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室内外3D效果图、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规划、园林设计、景观设计、设计概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工艺美术史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环艺设计与研究、企业策划及环艺设计教育等工作。
艺术设计(现代装饰)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能够掌握各种材料的性能和工艺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艺术创作设计能力的从事艺术创作、实用美术设计、室内外环境装饰、装饰雕塑、工艺品设计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漆画、纤维艺术设计制作、陶艺设计、壁画设计制作、室内装饰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装饰艺术设计与研究、艺术创作与企业策划等工作。
艺术设计(摄影与数码媒体)  (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具有照片拍摄、影视制作、数字图像处理、广告设计和电视广告创意等相关行业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摄影技术基础、新闻摄影、商业人像摄影、黑白暗房技术、风光摄影、大画幅相机、翻拍与近摄、建筑摄影、静物产品摄影、时装摄影、艺术设计摄影、摄像技术基础、视频非线性编辑、影视广告制作、艺术人体摄影、三维图形设计、数字图像处理。    
就业方向: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商业广告、影楼人像等行业或企事业单位摄影及采编等工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